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Autodesk 發布 PowerMill 2021 版本,計算速度更快、更強大
PowerMILL 2021

Autodesk 發布 PowerMill 2021 版本,計算速度更快、更強大

如果您一直在關注 Autodesk PowerMill 近幾年的發展,您會發現一個明顯的規律,那就是對核心用戶體驗的關注。這使得在計算速度、產品可靠性和整體可用性方面有了一些實質性的改善。因此,聽到這一模式在最新版本 – PowerMill 2021 中得到延續,也就不足為奇了。

POWERMILL 2021 發佈。2020年5月13

自 PowerMill 首次發佈以來的 25年裡,PowerMill 已經發展成為市場上最強大、最有能力、最受尊敬的 CAM 軟體工具之一。它被各種各樣的製造商使用,服務於世界各地的眾多行業。

我們將對主要亮點進行簡要概述,並為想要瞭解更多資訊的讀者提供連結。

您覺得速度需要更快嗎?

讓我們來關心最大的改變 – 計算速度。許多常用的命令都獲得了優化,包括:刀具路徑計算、處理殘料模型邊界、開啟專案、套用模型轉角、找尋/避免干涉等。從下面的圖表中可以看出,一些性能的提升是非常可觀的。

PowerMill 2021 與 PowerMill 2020 的比較 – 計算速度優化。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資料是由 Autodesk 和少量位於世界各地的 BETA 測試人員(通常是合作夥伴和客戶)通過廣泛的測試確定的。

更快的刀具路徑計算速度

從 “區域清除”(或粗加工刀具路徑)開始,我們可以看到速度提高了25%到30%。測試還顯示許多最常用的 “精加工 “工法速度要快5%-10%。其他 “重處理器 “操作,如 “殘料模型邊界”(常用於餘量加工)在最新版本中也快了約20%。特別有趣的是,”區域清除”和 “殘料模型邊界 “經常一起使用,可能會帶來雙重的性能提升。

更快的模型填充

在 PowerMill 2019 中首次引入了 “模型填充 “的概念,在 CAD 模型中識別任何尖銳的內部角落,並在刀具路徑計算過程中用額外的3D模型幾何形狀自動填充它們。這樣做可以防止切削刀具與重物嚙合,延長刀具壽命,並有助於將刀具斷裂的風險降至最低。在 2021 年版本中,模型填充功能獲得優化,它將附加模型幾何體的建立限制在活動邊界的範圍內,這樣可以消除了不必要的處理時間。事實上,附加模型在邊界外延伸了很短的距離,以阻止工具滾入周圍區域的重物。因此,最大限度地節省時間將發生在對非常大的零件的局部區域進行編程的情況下。

觀看這段簡短的視頻,了解 PowerMill 2021 中模型填充的更多信息。

更快的碰撞檢查/避讓

在速度方面,PowerMill 的 “自動碰撞檢查 “和 “自動避免碰撞 “功能受到了廣泛關注。顧名思義,這些命令與驗證刀具路徑有關,以檢查並避免任何涉及切削刀具組件和工件的碰撞。

在 PowerMill 2021 的 BETA 測試期間,我們最苛刻的美國模具製造客戶之一報告說,與上一版本相比,避免碰撞計算時間減少了65%。Craig Chester | PowerMill 產品經理 | Autodesk

碰撞檢查可以在刀具路徑計算期間或之後進行,結果是刪除刀具路徑的危險部分。該算法在 PowerMill 的許多命令中使用,包括驗證刀具路徑、檢查NC程序或分析 PowerMill 項目的全部內容。 Collision Avoidance 透過識別任何碰撞並加以避免,更進一步。它透過使用5軸機台的旋轉軸,以受控的方式使切削刀具遠離碰撞。至關重要的是,與 PowerMill 2020.0相比,PowerMill 2021 中的這兩個過程都更快,性能提升為20%。

觀看這段短視頻,了解更多關於 PowerMill 2021 中的碰撞檢查和碰撞避免功能。

回到我們之前提到的 PowerMill BETA 社區,值得注意的是,某美國模具製造商報告說,碰撞避免計算時間平均減少了65%。

POWERMILL 2021 會是有史以來最快的版本嗎?

根據我們自己的測試,許多最常用的命令在 PowerMill 2021 中比任何一個版本都要快。讓我們仔細看看 PowerMill 2021 與舊版本的比較資料。

計算區域清除刀具路徑所需的時間,PowerMill 2021 較其他版本提升效率為:

比 PowerMill 2020. 0 快23%。
比 PowerMill 2019 快 17%。
比 PowerMill 2018 快 29%。
比 PowerMill 2017 快 4%。
比 PowerMill 2016 快 7%。

以上數據所使用的設備為 Thinkpad P71 筆記型電腦。

在聯想 ThinkPad P71 筆記型電腦上進行 PowerMill 性能測試。

在另一項測試中,我們比較了殘料模型邊界的處理時間,結果更加令人印象深刻,我們可以看到 PowerMill 2021 相較其他版本:

比 PowerMill 2020 快 24%。
比 PowerMill 2019 快 32%。
比 PowerMill 2018 快 59%。
比 PowerMill 2017 快 44%。
比PowerMill 2016 快 33%。

以這兩個例子來說,所提升的效率令人印象深刻,特別是仍然使用舊版本(包括2018年和2019年)的人來說。

觀看這個簡短的視頻,它涵蓋了 PowerMill 2021 中的其他速度優化。

那麼 PowerMill 2021 是有史以來最快的版本嗎?我想這是一個問題,你或是我們的 PowerMill 用戶群可以幫助我們回答。

POWERMILL 2021 提升的不僅僅是速度,對嗎?

當然,除了這些令人印象深刻的速度提升之外,PowerMill 的最新版本還包括一系列可用性改進。

  • 自動干涉避讓功能
    更平滑的5軸運動,提高表面光潔度,縮短加工週期。
  • 陡峭與淺攤精加工
    當使用碰撞檢查面限制加工範圍時,刀具路徑質量得到改善,刀具路徑碎裂的可能性較小。
    觀看影片了解更多內容
  • 新的交替光柵角度
    允許柵格沉積路徑在相鄰的 Z 片上使用交替角度,為增材製造/混合製造提供更好的控制。
    觀看影片了解更多信息
  • 在工具路徑計算過程中限制PC核心的使用
    避免 PowerMill 使用 100% 的電腦 CPU 核心,保留部分效能執行其他任務,如運行額外的 PowerMill 實例、啟動 Fusion 360 或 PowerShape 進行 CAD 建模、上網、編寫電子郵件等。
  • 優化等高Z層型精加工
    在使用高階選項(如 “螺旋”)或使用表單工具時,提高了程序的穩健性。
  • 改善使用者界面穩健性
  • 修正解決了90多個問題

使用舊版本的 POWERMILL?您可能會錯過

根據我們的測試,很明顯,PowerMill 2021 比之前的版本要快得多 – 最早追溯至 2016年。雖然這聽起來可能很明顯;由於處理時間快了20 – 30%,CAM 編程人員和 CNC 操作人員有可能提前20 – 30% 開始加工,此外,刀具路徑品質的改善(例如更加平順的5軸機台運動,以及強化的陡峭和淺攤精加工)總加工時間也可能減少。另外,這些時間上的節省可讓企業提高產能,承接更多高價值的訂單。雖然客戶選擇堅持使用​​特定版本可能有合理的原因,但這些客戶很可能會錯過上述對性能(速度)、質量和程序可靠性的改進。

因此,如果您還在使用舊版本的 PowerMill,也許現在是時候升級到最新版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