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喬豐實業成功導入PowerMILL 五軸系統

喬豐實業成功導入PowerMILL 五軸系統

 

喬豐公司成立於1994年,為台灣前五大汽車鈑金模具廠,涵蓋車體開發相關設計及工程服務,從產品沖壓工裝、量測檢具、組焊工裝治具之設計製作、生產線之規劃設計到車身零組件之生產配套等,也能配合各項逆向工程開發技術,以適應客戶不同之需求。

喬豐已使用 Delcam PowerMILL 3軸軟體有多年,相當信任 PowerMILL 的品質及穩定性,近期導入亞太菁英(APEC)五軸加工機,考量台灣達康在五軸加工擁有豐富經驗,長期與台灣各大工作母機廠有良好的配合及技術上相互支援,因此決定採購 Delcam PowerMILL 五軸作為加工編程,以提升整體加工效率。

當然 PowerMILL 5軸也延續了3軸 CAM 技術領先的地位,針對複雜型體加工所開發的5軸功能,人性化操作介面設計可快速上手,同時 PowerMILL 提供完全過切保護、自動主軸偏擺及最佳進退刀連結,能夠很輕鬆的產生安全且高效率的五軸加工程式。

楊副總表示: PowerMILL 特別適合大型工件使用,尤其是超過4m的Bodyside(側圍模具),多核心平行運算能力可以加速產生刀具路徑,同時可一次完成整體bodyside計算

另外多樣化工法也能提升表面品質,如【 Flowline 流線加工】功能,透過邊緣UV線與中間UV曲線控制,可達到等距平順加工、整體表面加工品質提高;同時【路徑轉角圓弧化】與【路徑平順化】的功能,工件表面精度更加精細,減少手工打模時間。

最重要的是 PowerMILL 【多層多刀清角】及【殘料模型】可以達到等量切削的功效,以實現現場加工自動化。

楊副總說: 我們完成5軸教育訓練後很快就使用5軸工法完成了2組模具加工,用5軸偏斜加工克服了在3軸機台因深模穴Z軸行程不足的問題使用;3+2軸加工獲得均勻的加工表面及較短的刀具伸長,5軸連動在清角加工有非常滿意的效果,這些都比我們當初預期的計畫提前實現。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