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DK-LOGO

機器人離線編程及模擬

透過虛擬環境離線編程任何工業機器人及運用

取放

機器人拾取和放置自動化可加快從一個位置拾取零件並將它們放置在另一位置的過程,進而提高生產率。

此影片教學展示了 RoboDK 的模擬和離線編程介紹。

機器人加工

機器人銑削在 CNC 行業中越來越受歡迎。此軟體是將 NC 代碼轉換為機器人程式的理想解決方案。

輕鬆產生沒有奇異點、軸限制的機器人程式,並避免發生衝突。

外部軸機器人加工

可對外部軸進行建模,並與機械臂同步以實現機械加工目的。此軟體優化了機器人軸,以產生最佳且無錯誤的機器人程式。

該範例說明如何將 ABB 機械手臂與轉台配合使用以加工球形物體。

機器人繪畫

此軟體可以輕鬆地沿表面產生機器人路徑,以進行噴漆或檢查應用。 自動避開機器人奇異點、軸限制和碰撞。

還可透過幾個步驟在物體表面上建立目標,並在幾分鐘內獲得機器人程式。

機器人焊接、點焊

機器人點焊是電焊的一種,點焊是機器人焊接中最常見的類型。此軟體可輕鬆地為點焊應用產生無錯誤的機器人程式。

此影片示範了使用 KUKA 機器人和 HMD Technology 焊槍的點焊應用。

用機器人進行 3D 列印

使用機器人進行3D列印(或增材製造)可從數字對象檔案中製作大型3D對象。工業機器人手臂可以與軟體一起用作3軸或5軸印表機,以3D列印大型物體。此軟體將產生無錯誤的機器人程式。

此影片示範了如何使用 Nachi 機器人3D列印大型物體。

輸送帶

皮帶輸送機系統是此軟體支援的多種機械裝置之一。可在軟體中對諸如傳送帶、線性軌道和轉盤之類的新機制進行建模。

此示例顯示了兩個機器人如何協同工作,從傳送帶進料和取料。

DXF 轉為機器人程式

使用此軟體的模擬和離線編程功能,可以從 DXF 檔案產生機器人程式。

DXF 檔案可以輕鬆地轉換為 NC代碼,例如進行切割。本示例說明如何轉換 DXF 檔案為 UR 機械手臂(SCRIPT 或 URP)程式。

自動化檢查

自動化檢查(也稱為機器視覺)現在是機器人取放應用程式中的關鍵技術領域之一。使用軟體,非常容易模擬檢查攝像機並觸發模擬快照。可以輕鬆調整所有相機設定,例如焦距、視野、工作距離或傳感器尺寸。攝像機的工作區也可以顯示。

在此案例中,兩個機器人(UR機器人)和一個2D檢查攝像頭執行了碼垛任務。

以 Python 進行取放編程

此案例示範了高階取放模擬。移動機器人並替換目標是透過Python 完成。

此軟體的 Python API 允許透過 Python 來編程任何機器人。此外,您可與模擬器進行交互,以編程方式建立、修改或編輯任何對像或機器人。

繪圖機器人

繪圖機器人可以自動繪製類似藝術家的圖像。

使用此軟體 API 可以實現自動繪圖。使用 API,可以使用第三方 Python 資料庫將 SVG 圖像轉換為機器人路徑。

CNC 自動上下料

此案例示範了高階取放模擬,自動上下料車床零件,完成加工自動化無人職守。

機器人: Hiwin RA620
CNC設備: CNC 車床

開關門+四爪夾持+反轉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