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使用機器人離線編程系統?

以 PowerMILL CAM 為核心

最強 CNC 編程、最多軌跡策略、V.B / Macro 客製化開發

結合 PowerINSPECT

支援手持測頭進行工件精確座標定位

支援及應用

最多應用模式、 最多機器人廠牌型號支援、 支援 18 軸機器人(1機器人+12外部軸)

機台安全

碰撞模擬、軸向運動分析、有效避開奇異點、達到平順的運動

應用領域

PowerMIL Robot 可讓您在最短的時間整合 CAD/CAM 與機器人應用,它能夠簡化工作流程,讓您輕鬆的進行編 程、模擬、分析和變更路徑軌跡,較傳統教導式 ( Teach Learn ) 控制更精確、自動、節省時間,適用於複雜曲面 雕刻、拋光、切邊加工等,讓 Robot 的應用更簡單,發揮 Robot 更大功效。

雕刻石頭和木頭

將您的機器人變成一個強大的雕刻工具,使用刀具路徑建立大型複雜的石頭和木頭雕塑。

Autodesk PowerMill 讓 Atelier Lithias 能夠以大理石雕刻出令人驚嘆的“Gaston”狗雕像。

加工發泡樹脂

若您使用機器人來加工發泡樹脂,那麼 PowerMill Robot 可以幫助您獲得卓越的品質,並顯著縮短編程時間。

加納霍爾特是世界上最大的主題公園行業的電子動畫和特效製造商,以前曾用手工雕刻。PowerMill Robot 使他們能夠更快地加工和切割發泡樹脂,並且具有更高的精度。

修剪和去毛刺

PowerMill 提供一系列5軸同動加工策略,允許您使用各種工具和技術修剪複合材料工件,包括銑刀、磨盤、刷子和墊。

Southern Spars 使用 Autodesk PowerMill 為機器人編程,用於製造賽車遊艇的前緣桅杆和索具系統。

雷射和等離子切割

機器人的極大靈活性使得可以準確地切割各種材料,包括紙張、木材、塑料和金屬。

請參閱 PowerMill 雷射切割鋼板。

雷射熔覆

PowerMILL Robot 可驅動機器人透過雷射熔覆過程來修復磨損或損壞表面。雷射鍍層也可應用於客製工件的表面,以提高耐腐蝕性或耐磨性。

客戶: The Welding Institute, 英國
在英國焊接研究所成功透過 PowerMILL Robot 產生刀具路徑驅動 KUKA KR 30 HA 機器人進行鎳合金和不銹鋼雷射鍍層修復航空發動機渦輪葉片和葉輪的汽車渦輪增壓器。

拋光和研磨

透過研磨和砂帶打磨應用獲得高質量的拋光錶面。

了解一家主要的飛機發動機製造商如何使用 Autodesk PowerMill Robot 使用具有兼容頭部和工具的 Fanuc 機器人來拋光高價值風扇葉片。

功能特色

編程設計

完整整合於 PowerMILL, PowerMILL Robot 提供的效益包括:

  • 可編程機器人用於主軸夾持刀具進行切割應用,適合大型模型工件或低量產產品製造,或鍍層和非破壞性的測試。
  • 適用於搭配其他工具應用的, 例如拋光 & 研磨, 和大量生產。
  • 提高機器人與外部軸應用,如直線軌道和旋轉工作台,對於工件尺寸和類型有更大的加工彈性
  • 使用“遠端操控”快速定位的機器人,操作界面類教導式,透過 JOG 選項輕鬆地將機器人移動到所需位置。

模擬

PowerMILL Robot 的 3D 模擬工具提供您精確的機器人行為模擬。

  • 定義一解決策略以達到理想的機器人模擬,透過不同的變數如軸界限、軸的優先次序和刀具工作平面限制機器人的運動。
  • 直接輸出模擬程式至機器人端,無須再透過第三方軟體轉換
  • 透過 PowerMILL Robot 儲存您偏好機器人設定,如軸界、刀具限制和原點位置等,並在您的設定架構下進行模擬。

分析

PowerMILL Robot 提供了廣泛的分析工具,讓您可以完全掌握你的機器人進行編程。

  • 可顯示機器人的作業半徑,最佳化工件位置並進行零件加工。
  • 可查看各軸刀具路徑及分析機器人行為,確認機器人作業所需的最大範圍
  • 發現任何可能阻止刀具路徑無法完成與機器人達到軸界限和奇異點的問題
  • 更好地了解如何機器人將與該軸的顯示範圍、手腕奇異點和軸反轉先進的基於點的移動圖
  • 透過先進的點圖可了解機器人如何移動、機器人軸限制、奇異點及軸反轉等。
  • 不需進行每把刀具教導式設定,能達到節省時間與精確的刀具和主軸校準
  • 根據您目前的專案設定,自動提供刀具和工作平面設定的建議。

支援機器人廠牌

可支援到18軸

應用案例

播放影音

3D雕刻

播放影音

多站式錶殼拋光

播放影音

多站式錶殼拋光

播放影音

葉片拋光研磨

播放影音

刮毛邊

播放影音

管切割

播放影音

雙主軸

播放影音

雷射切割

播放影音

手持工件雷射切割兩 Robot 同步

播放影音

保麗龍熱熔絲切割

播放影音

多站式

播放影音

雷射積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