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TiNi Aerospace 航天航空公司使用 PartMaker 生產零件
Tini Aerospace 使用 PartMaker 生產走心式車床零件

TiNi Aerospace 航天航空公司使用 PartMaker 生產零件

TiNi 航天航空公司位於美國的科技中心北加州的矽谷,是一家創新型專業製造商,為航空航太工業生產製造機械釋放裝置。TiNi的產品廣泛用於航空航太工業,主要用於幫助航空航太製造商測試他們的產品強度。TiNi 的產品可用來代替一次性使用煙火檢測機械裝置。

在過去,TiNi 在海灣地區有很多外包加工的工廠,但最近,公司決定把一些適用於走心式車床加工的零件改回公司內部加工,目的是能夠小批量生產零件用於自己內部研發和測試工作。根據 Swiss ST 26所提供的組合功能相對市場上其它機台報價,TiNi 決定採購其作為他們的第一台走心式車床機台。為了充分利用 Swiss ST26 的動力,TiNi 選擇投資 Delcam 的 PartMaker SwissCAM,從小批量生產鈦金屬螺栓開始著手,以支援自己的研發工作。

PartMaker SwissCAM 是一款 CAD/CAM 系統,專門用於 Swiss 走心式車床的自動化程式設計。PartMaker SwissCAM 支援所有 Tornos Swiss 走心式車床,包括採用 TB-Deco 程式設計軟體和標準 ISO G 代碼程式的機台。自2005年以來當 PartMaker 成為第一個集成到 TB-Deco 中的離線 CAM 系統時, PartMaker 和 Tornos 研發人員就開始保持緊密的合作。

介紹

門閂零件,用於 TiNi 航太製造公司生產的獨特的機械釋放裝置當中
門閂零件,用於 TiNi 航太製造公司生產的獨特的機械釋放裝置當中
PartMaker 可模擬Tornos ST 26實體模型,因此能夠向使用者提供一逼真環境,以保證其程式無差錯、無衝突地運行。
PartMaker 可模擬Tornos ST 26實體模型,因此能夠向使用者提供一逼真環境,以保證其程式無差錯、無衝突地運行。
PartMaker的全機模擬能夠讓用戶看到整個機台護罩和內部情況。
PartMaker的全機模擬能夠讓用戶看到整個機台護罩和內部情況。

“我們的挑戰是在小批量加工中盡可能縮小公差,一般情況下我們並沒有長周轉生產週期的加工,可以用來調試我們的工藝。用了 Swiss ST-26 使我們的工作與以前相比略有不同,”公司運行經理David Bokaie 說。”PartMaker 在 Swiss ST 26 的設計製造上曾給予我們極大的幫助。”

“特別是對於 Tornos 走心式機台所具備的能力,PartMaker 確實幫助我們挖掘出了機台所能為我們做的一切,” Bokaie 繼續說道。

新走心式機台,易於使用

由於 Swiss ST 26 是 TiNi 的第一台走心式車床,因此選擇一款能夠高效、直覺地執行機台程式設計任務的合適程式設計平臺勢在必行。PartMaker 在 Swiss ST 26 的自動程式設計中採用了兩項專利技術。第一項稱為“分而治之”。PartMaker 的“分而治之”程式設計方法讓用戶將許多複雜的車削和銑削工件分解成一系列更為簡單的操作。工件特徵一經創建,使用者就可以採用 PartMaker 的第二種專利技術即: 視覺同步法,自動優化工件的工藝過程。透過採用 PartMaker 的視覺同步法,程式設計人員不必記住 SwissST 26 等的多通道機台所需的同步加工程式的語句。相反地,使用者只需選擇對應於他們需要的圖片,軟體會自動進行同步處理。如果用戶試圖執行機台無法實現的同步操作,則該軟體將會出現警告。優化工作完成時,PartMaker 以圖形方式顯示時間圖表,顯示出得到的重疊程度。

” PartMaker 確實非常簡單易用,學習曲線極佳,” Richard Cosman說。他是 TiNi 負責 Swiss ST 26 CNC程式設計的負責人。

為解決方案通力合作

TiNi 與 PartMaker 享受到的成功應歸功於 Delcam 和 Tornos 工程師們的密切合作。Tornos 為 PartMaker 的研發人員提供了大量的資料,説明他們為 Tornos 機台研發出了強大的程式設計方案。尤其是在 Tornos 機台陣容裡相對較新的 Swiss ST 26,就是極具代表性的案例。透過 Tornos 和 PartMaker 工程師們的積極工作,在確保 Swiss ST 26 採用的 PartMaker 的解決方案具有強大功能的前提下,再交付用戶。此外,Tornos 提供 PartMaker ST 26的實體模型,PartMaker 將其整合到其整體機台模擬技術中。由於 PartMaker 的整體機台模擬技術建立在 ST26 實體模型的基礎上,在向機台發送 CNC 之前, PartMaker 的用戶在他們的 PC 上可以獲得與在 ST26 上進行離線切割幾乎真實的工件模擬。這種逼真的模擬水準與 ST26 的強大的後處理器相結合,使 PartMaker SwissCAM 変得更加強大,可靠和易於使用的程式設計平臺幫助用戶更高效地對 Swiss ST 26 進行程式設計。PartMaker易於使用和強大的技術支持,保證用戶快速提高他們的生產力。

更快的程式設計,更好的循環次數

隨著 SwissST 26 和 PartMaker 引入到公司的加工製造工藝中,TiNi 已經能夠快速程式設計並取得了更好循環次數。

” 從 PartMaker 第一次説明我們生產出好的產品那刻起,就意味著我們獲得了更快的周轉速度。我們以前不得不對工件做二次裝夾,現在我們多出了一半的時間。”Cosman說。在PartMaker的技術支援下,TiNi 的產品品質也令人印象深刻。Cosman 和 Bokaie 都指出 PartMaker 的技術不僅高度靈敏,也極其專業。按照 Bokaie 的說法,在業務中“失敗不是一種選擇”,供應商所能達到的高水準回應能力對 TiNi 滿足其產品的高要求特別有幫助。“我從 PartMaker 得到的幫助是令人難以置信的。無論我有任何問題,他們的支援團隊都會帶著解決方案出現。”Cosman 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