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ArtCAM 潛像製作【Latent Image】

ArtCAM 潛像製作【Latent Image】

許多硬幣在設計上都會透過潛像來產生防偽效果,此種效果即是在不同的反光角度會出現不同的圖示或圖案,目前國內硬幣可參考50元硬幣上的潛像效果,中央會出現數字50及國字五十的反光效果(如下圖)。

ArtCAM 潛像

此類效果目前在 ArtCAM Premium 2018 內可快速製作,設計方式非常的簡單,以下我們透過上方1元英鎊來作示範。


1. 新版浮雕功能表內點選【建立潛像】,另外我們事先準備了數字1及英鎊的向量於畫面中,之後我們透過這兩個向量即可產生1及英鎊的潛像效果。
ArtCAM 潛像


2. 開啟功能後,依序點選數字1並按下【設定圖像1】及點選英鎊向量並按下【設定圖像2】,另外點選外圍矩形向量後點選【設定邊界向量】,此代表我們要產生潛像的範圍。


3. 圖形及範圍設定完成之後,再來設定尺寸、傾斜角、拔磨角等等,都設定完畢後按下【建立】。


4. 這樣數字1及英鎊的潛像就製作完成了,透過滑鼠翻轉畫面,我們可以看到不同角度會出現我們所設定的兩種圖示,真的是輕鬆寫意!

ArtCAM 潛像製作 Latent Image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