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丹麥 Aalborg 大學學生使用 PowerMILL Robot 獲得機器人銑削項目最高分

丹麥 Aalborg 大學學生使用 PowerMILL Robot 獲得機器人銑削項目最高分

丹麥 Aalborg 大學機械系的5名學生,因基於Delcam PowerMILL Robot開發出的機器人銑削解決方案而獲得BSc 學生學位項目最高分。

這個機器人銑削解決方案是應學校所在地不遠處的一家水泥公司 BC Industry 的要求而開發,旨在開發出一個自動化解決方案,透過銑削方法銑削出 BC Industry 生產水泥窗側邊的模具。PowerMILL Robot 用來給裝上銑削頭的 ABB 機器人產生刀具路徑。軟體同時用來模擬機器人運動,從而驗證刀具路徑無誤。

機械系的教授 Ole Madsen 和助理教授 Simon Bøgh 是這個項目的導師。Madsen 教授說,給這個項目最高分主要是因為學生們成功地從藍圖開始,開發出了一可供工業生產使用的解決方案。

“這些學生以前沒有任何有關機器人或是機器人銑削方面的經驗,即使這樣,他們仍然成功地開發出這套可用於生產實際的解決方案。” Madsen 教授說。 “這是一個複雜的項目,我對他們能這麼快就這麼好地瞭解這些技術感到吃驚。項目的成功,使我們有更多興趣在將來投入更多的精力,研究基於機器人的銑削解決方案。”

使用機器人加工來製造混凝土模具的其中一個主要優點是,這種方法比傳統的使用昂貴的加工中心加工方法要經濟許多。此外,使用加工中心加工這種模具,對加工中心的要求很高,而機器人移動靈活性優勢,使它可在相對較低成本的情況下處理十分複雜的幾何形狀零件。

“這是一個十分令人興奮的項目,透過項目也證明不可能單獨使用機器人製造出模具,只有將機器人和適當的 CAM 軟體結合,才能真正發揮出機器人的效能。儘管專案製造的模具還不能完全投入生產使用,但我相信,從長遠來看,使用這種方法必然給 BC Industry 帶來巨大的效益。” BC Industry CEO, Søren Jørgensen 先生評價到。

Rasmus Larsen 是專案組成員之一,他對 PowerMILL Robot 軟體使用簡便感觸頗深,他說:“很難在市場上找到任何一款向 PowerMILL Robot 一樣能可針對 CAD 模型產生控制程式並可同時做加工模擬的軟體,PowerMILL Robot 在這方面尤其獨特。”

他的同學 SørenValentin-Pedersen 也對 PowerMILL Robot 軟體非常滿意,他說:“我們真希望能夠有更多一些時間來使用這款軟體,因為我們十分喜歡它。我們發現 PowerMILL Robot 包含有多個實在是令人振奮的功能,而且它十分容易使用。我們還沒有找到任何一款商務軟體能和 PowerMILL Robot 媲美。”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