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PowerMILL 解決航太模具公司 G. Parker CAM 編程瓶頸
PowerMILL 解決航太模具公司 G. Parker CAM 編程瓶頸

PowerMILL 解決航太模具公司 G. Parker CAM 編程瓶頸

快速發展的英國航空航太模具公司 G. Parker Aero Tooling Solutions 引進 Delcam PowerMILL CAM 軟體,解決了限制公司產能發展的 CAM 程式設計瓶頸。

G. Parker Aero Tooling Solutions (以下簡稱G. Parker)是一家位於英格蘭北部,有40多年歷史的家庭企業,到現在已經是第二代,專門為航空航太領域的企業生產,包括工裝夾具在內的工模具產品,加工範圍廣泛,客戶包括世界最頂級的航空航太企業。他們曾經為 Airbus 設計和製造Airbus 平臺中全部的工裝夾具,還參與了 Eclipse 和 Honda VLJ 專案。所有這些工裝夾具都是一次性開發,沒有重複,因此為每個專案制定了最有效的方法,涉及一段陡峭的學習曲線。

G. Parker 的大多數員工都是有多年工模具生產經驗的老手,具有豐富的航空航太知識,並需要在實際生產中的每一步充分發揮他們的技能和知識。此外,總經理 Mike Parker 先生還特別鼓勵他的員工和客戶直接交流。”我們和客戶具有非常緊密的合作關係,我們十分瞭解客戶所使用的設備情況,這使我們可更方便地為客戶製造工模具和工裝設備,我們製造的設備也更加便於他們安裝和高效使用。” Mike Parker 先生說。

Parker 先生說: “我們習慣於使用相同的 CADCAM 系統設計工模具,但我們現在有10台機台,包括多台5軸加工機,它們都需要進行加工程式設計,以前使用的加工軟體已經無法滿足我們的要求,我們無法快速編程出刀具路徑。CAM程式設計已經成為很嚴重的生產流程瓶頸。”

Parker先生試用了目前市場上主流的多個CAM系統,最後決定選用 PowerMILL,因為PowerMILL提供了完整的加工解決方案,可滿足G. Parker的所有專案需要,同時價格也極具競爭力。此外,公司在之前已經在使用 Delcam 的檢測軟體 PowerINSPECT,他們對 Delcam 軟體性能和提供的技術支援印象深刻。

即使 G. Parker 使用 PowerMILL 短短幾個月的時間,但效果卻十分顯著。Parker 先生說:”使用PowerMILL 後,我們的程式設計能力加倍提升,PowerMILL 尤其易於使用。”

G. Parker 的生產經理 Craig Cooke 在之前的整個職業生涯中都是使用的另一款CAM系統,但他找不到任何一樣任務是 PowerMILL 不能完成的。他說:”我們的員工接受 PowerMILL 培訓後對這款軟體性能尤其驚訝 。儘管改用新軟體都會遇到一些問題,但沒有什麼困難是不可克服的。”

G. Parker 喜歡 PowerMILL 的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 PowerMILL 是一款純粹的加工解決方案,十分適合於工廠使用。Cooke 先生說:”由於 PowerMILL 使用上十分容易,尤其便利於不同用戶之間的溝通。”

Cooke 先生繼續說:”和原來所使用的軟體相比,PowerMILL 的計算時間要快約 25%,加上它使用容易,我們可更快地產生出 NC 程式。使用 PowerMILL 可更方便地產生毛坯模型,可縮短空跑路徑切削時間,殘料加工功能可縮短加工時間。以前我們加工倒鉤區域曲面總是遇到很多問題,但使用 PowerMILL 的圓盤銑刀程式設計加工這些區域十分快捷速。現在加工完畢零件的表面品質也非常理想、非常光滑,無任何刀痕,我們可縮短平均20% 的表面拋光時間。”

機台操作者 Robbie Cooke 也對 Delcam軟體十分滿意,他說: “PowerMILL 的圖形介面尤其好用,透過圖示就可直接瞭解圖示所代表的命令和操作。角度和倒鉤區域測量工具可幫助我選取最佳的加工策略和切削刀具。軟體的高度自動化意味著我可更加快速地完成程式設計任務。我才使用此軟體幾個月,因此模擬工具對我來說尤其重要,它使我能方便地看到可能存在的任何問題,隨之快速糾正這些問題。同時,它也可讓我放心地直接將程式置於機台供加工使用。我已經為我們所遇到的所有類型任務進行加工程式設計,包括壓模、夾具、工裝等,這些, PowerMILL 都可輕鬆應對。”

引進 PowerMILL 後生產力得到提高,這種提高對 G. Parker 時間尤其重要。Parker 先生說: “2016年我們的任務比2015年多許多,我們打算增購更多的5軸機台,也準備招聘更多的技術人員,同時還準備對現有的員工針對 PowerMILL 做更深入的培訓。”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