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PowerINSPECT OMV 確保 Makino-NCMT 高效、精準加工硬質合金零件
PowerINSPECT OMV 應用於 Makino NCMT

PowerINSPECT OMV 確保 Makino-NCMT 高效、精準加工硬質合金零件

Delcam 機上量測軟體 PowerINSPECT OMV 是英國 Makino-NCMT Grinding Division 不可缺的工具,Makino-NCMT 公司應用工程師 Stewart Seedhouse 先生表示。這項技術的應用,為 Makino-NCMT 和其用戶節省了大量時間和費用。

Makino-NCMT Grinding Division 是著名日本機台製造商 Makino 和英國 VIPER 磨削技術應用領先廠家 NCMT 成立的一家合資企業,成立於 2006 年,在 VIPER 磨削技術的應用上領先同業,客戶主要是航空航太企業、發電設備企業以及汽車和醫療行業的用戶,Makino-NCMT為他們加工鎳基合金零件。

VIPER 磨削技術和傳統磨削技術相比不僅加工時間要快 8 倍,而且還可顯著降低耗材成本,同時,Makino 系列加工中心,是第一個將 creep-feed 緩進給磨削技術和銑削、鑽孔和車削整合為一體的多工環境,只需一次裝夾即可完成多項加工,大大地縮短了產品加工中產品裝夾次數。

即使如此,由於 Makino-NCMT 加工的是諸如鉻鎳鐵合金之類的難加工材料; 還有就是通常加工的零件形狀十分複雜,精度要求高,使得整個加工過程極具挑戰性。此外,許多零件的材料都是價格十分昂貴的鍛件或者鑄件,而且數量有限。

在 CNC 機台上加裝檢測測頭,使用 PowerINSPECT OMV 控制測頭,就能使一台 CNC加工機具備三次元檢測能力,進而直接在機台上對加工零件進行初步檢查,無需將零件卸下搬移至其它量測設備做檢測,這不僅能夠減少工件反復裝夾過程中所出現的誤差,同時由於大部分檢測工作在機床上完成,減少了工件的搬運和裝卸時間,大大提高了生產效率,企業也不需要再投入資金購買更多的檢測設備。

Seedhouse 先生說:“一個典型的專案中,使用者也許需要讓我們用他們提供的 32 個昂貴鑄件材料加工出至少 30 個零件。因此,任何能保證加工過程更加可靠,更加精確的方法都是非常有價值的。”

Makino-NCMT 承接的大多數專案的第一階段是使用 PowerINSPECT OMV 軟體透過在機台上的已知位置測量一個標準球來檢查機台動力學性能,這需要 1 到 2 個小時完成,但這是必須的,這樣可保證隨後測量的精度,以及隨後測量資料的可靠性。

下一步即是檢測加工處理中將用到的全部夾具的基準位置,有時還需檢查它們的間隙。這一步很有必要,其原因正如 Seedhouse 先生所說:“儘管我們都希望手頭的夾具狀態良好,但進行這一步可讓我們對隨後的加工處理充滿信心,確保夾具無誤,這比出現問題後回頭尋找原因要省時、省力得多。”

這些檢查完畢後,即可將第一個零件放置到工作臺,隨後使用 PowerINSPECT OMV 來測量將去掉的材料量。如有必要,還可調整零件位置,或是修改機台控制使用的基準,使材料能更均勻的分佈。對於那些形狀複雜的零件部分,使用物理測量十分困難,但使用 PowerINSPECT OMV 卻可輕鬆實現。

“對新零件以及多件鑄件加工,我們在加工前通常會首先檢查需要從零件去除的材料量。” Seedhouse 先生說。 “工件上材料太多,可導致冶金學問題,例如裂紋和燒壞表面,或是導致砂輪損壞,極端時還可能損壞機台。如果加工前就知道需去除的材料比預計的要多,那麼可非常容易地增加一個額外的切削,來安全去除這些多餘的材料。”

另外一個潛在的問題是鍛壓或鑄造後留下的應力可在加工過程中釋放,從而會改變零件形狀。”如果我們認為會有這種情況出現,我們可首先進行一初始切削,留下額外一些材料來釋放應力。” Seedhouse 先生說。 “隨後可使用 PowerINSPECT OMV 進行檢查,看看零件中是否存在任何運動,這樣可保證精加工更加精確。”

PowerINSPECT OMV 還用在高切削量切削後檢查夾具和零件位置是否移動,或是在此加工過程中出現的任何問題。

Seedhouse 先生說:”PowerINSPECT OMV 在加工新的零件或是安裝新機台時尤其不可缺少,使用它可讓你立即信心大增,因為它可以很快、很快地提供零件上關鍵點的基本測量資料。”

Seedhouse 先生補充道:”有了 PowerINSPECT OMV 可以節省你也許幾個星期的等待時間,等待 CMM 有空,等待計量人員給出分析結果。如果客戶在他們的 CMM 上檢查出零件誤差, PowerINSPECT OMV 甚至給我們信心來要求客戶校準一下他們使用的 CMM。就我的經驗而言,如果使用 OMV 測量出零件無誤,那一定就沒有問題。”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