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Delcam PowerINSPECT 提升消防車製造商 Pierce 生產力

Delcam PowerINSPECT 提升消防車製造商 Pierce 生產力

位於威斯康辛州的 Pierce 公司,是美國最大的專門製造消防車的廠商。日前採購兩台 Romer CimCore 擕帶式量測手臂,結合 Delcam 的 3D檢測軟體 PowerINSPECT 作為公司的車體檢測系統,因此帶動了公司更高的生產力。

Pierce 公司專門生產高技術的消防車,每年需生產的消防車數量超過1,300輛,其成本大約為$200,000美元甚至更多。在製造消防車的駕駛座時,所有零組件圍繞著七個大型的定位焊接夾具旋轉。每個駕駛座的金屬片零件將手工逐一安裝到總裝配的工件夾具上,然後保持緊密結合,直到它們呈弧形焊接成為一體為止。

Pierce 公司的測量手臂加工技術工程師 Don Nennig 先生說:“使用測量手臂和 PowerINSPECT 軟體之後最顯著的效果,是在一個很短的時間內,僅在車體中就能準確測量定位焊接夾具的裝夾。如今,我們能夠與設計工程師一同研發和製造工件夾具,這是一個加速生產力發展的巨大進步。”

Don Nennig 先生說:“在購買檢測設備之前,我們需要 CMM 檢測技術服務部門的協助。因為我們必須將許多零件運送到擁有 CMM 檢測設備的公司進行檢測,其每個成品的檢測成本為$300美元,而且即使預訂測量工作,也要耽擱好幾天的時間。”

Pierce 公司的另一位技術工程師 Ryan Lang 先生補充道:“檢測工作大大地節省了在工廠及時發現誤差並修正所需的時間。如果夾具上的一個固定零件發生位移,我們能夠很快地發現它,並精確測量出它的位移誤差和方向。而在這以前,由於每個夾具上都有許多個定位零件,要找到其中一個位移的零件就可能會花上我們一周的時間。”

同時,這套新的檢測設備還能協助 Pierce 公司進行重新設計,以其他備用材料取代加強型金屬片進行加工等工作。例如,將鋼筋固定架重新設計改為用鑄鐵材料成型,還有把鼓風機外殼從鋼材轉變為塑膠性材料,改由塑膠模加工成型等。

Nennig 先生還提到:“我們的工作需要將供應商的成品進行初步測量,迅速而準確的檢測是提高生產效率的一大關鍵因素,而使用我們的測量手臂和 PowerINSPECT 軟體就能非常有效率地完成這些工作。而初步測量所收集的資料,讓我們可以不斷地對鑄造產品和複合零件進行改善和創新。我們能夠準確地檢測出每個零件的尺寸,並在短時間內就能得到結果。”

“在我們採購了第一台 Romer CimCore 測量手臂之後,也曾考慮過其他具有競爭力的軟體。” Nennig 先生說:“ PowerINSPECT 是 Delcam 公司一個很大的賣點,是一顆閃亮的新星。它強大的系統工具可處理幾何和尺寸量測。我們需要將測量資料收集在一個群組裏,如果突然需要誤差檢查或初步測量的時候,則我們可以打開測量群組進而分析資料,找出問題的根源以及如何進行改進等。這些功能在其他任何軟體中都是不能實現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