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電影特效產品製造公司 Artem 使用 PowerMILL Robot 加工特效模型

電影特效產品製造公司 Artem 使用 PowerMILL Robot 加工特效模型

英國專業電影特效產品製造公司 Artem 組合使用 Autodesk Maya 3D動畫建模軟體,Delcam PowerMILL Robot 機器人程式設計系統,以及 KUKA 機器人,成功設計並製造出完美的特效作品,完成從概念到產品的一體化進程。

Artem 是一家位於英國倫敦西區的專業的電影特效產品製造公司,除生產巨型木偶道具外,也生產小型電影特效道具。”我們的道具設計和製造涉及多項技術,最新使用的是機器人加工和3D列印。” Artem CEO Mike Kelt 先生說。 “傳統來說,特效產品設計和製造是一個基於手工技能的行業,而現在大多數工作都由電腦來完成。”

“我們面對的其中一個挑戰就是如何解決那些連他們自己都不完全知道需要什麼產品的客戶。” Kelt 先生補充說。”因此,我們必須告訴客戶我們認為他們用什麼樣的產品合適,並作出樣品給他們看,得到他們的認可。為此,我們使用了Autodesk Maya 3D動畫建模軟體為客戶進行特效作品設計,並將渲染好的設計作品圖像發送給客戶,得到客戶首肯後,我們再進行後續設計和製造。”

Artem 團隊解釋了整個特效產品的開發製造過程。首先是需要進行模型設計。模型設計師 Jim Bones 先生說:”我的主要任務是構圖,我和雕塑師一起建構特效原型,對原型進行初步調整。 Maya 系統的一個巨大優勢是可輸入 RIG 模型。由於 RIG 模型中提供了多個手柄,我只需要稍加拖動這些手柄即可輕鬆對模型進行調整。”

數位化雕刻師和 CNC 主管 Andrew Freeman 先生繼續說:”我們通常從照片開始建模,然後定位 Maya RIG 模型,使它看起來和照片一樣,然後將 Maya 模型輸出到另一雕刻軟體,對模型進行精調,比如添加衣服,調整肌肉形狀等,設計出客戶需要的形狀。設計得到客戶認可後,我們即分拆模型,並將模型輸入到 Delcam PowerMILL Robot 機器人加工程式設計軟體進行 CNC 加工程式設計,在 KUKA 機器人上加工。”

為機器人加工程式設計的工作由設計工程師 Ken White 先生進行。他說:”我們將零件設計以 STL 檔案格式輸入到 PowerMILL Robot,然後為每個模型單元產生粗加工和精加工路徑,並對產生的路徑進行加工類比,查看它們的加工情況。一切無誤後,我們即將這些刀具路徑以G代碼輸出,供KUKA機器人加工使用。”

他補充到:”由於我們使用STL檔,要加工到模型的某些區域,產生適當的邊界十分重要。使用機器人可加工超大件,因此應盡可能地減少模型分割單元數。軟體的加工模擬功能,使我們能看到機器人如何加工,以及加工效果。同時,系統還提供了機器人單元類比模擬,這樣確保加工過程無碰撞。”

Freeman 先生總結到:”我們認為 Delcam 是一個很有前途的公司 – 我們對 KUKA 和 Delcam Robot 的搭配十分滿意。我們打算將這款軟體應用到其它的機器。對我來說,PowerMILL 使用十分簡便,十分適合我們的需要。”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