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全球第一款3D列印船用螺旋槳通過海試認證使用Autodesk PowerMILL

全球第一款3D列印船用螺旋槳通過海試認證使用Autodesk PowerMILL

經過數月的努力和仔細測試,今天看到了世界上第一個獲得認證的3D列印螺旋槳“WAAMpeller”的揭幕。位於鹿特丹港 RAMLAB 工廠的 WAAMpeller(雷射積層製造)’依需求’製造的專案可徹底改變航運業製造業的未來,為倉儲、物流和停機成本節省數百萬美元。

左:在Damen推出WAAMpeller。右:在Damen安裝WAAMpeller。由 Damen Shipyards Group提供。

當船上的關鍵零件損壞時,需要更換或修理。如果替換零件沒有庫存,則可能需要幾週甚至幾個月的時間才能從世界另一端的倉庫交貨,因為船舶在港口閒置時對海運業造成了成本高昂的挑戰。但 WAAMpeller 專案表明,還有另一種方式 – 混合製造 – 利用最新的增材製造技術,結合傳統的減材製造,在幾天而不是幾周和幾個月內生產更換零件。

最初的樣機是在今年早些時候開發的,因此在過去的幾個月中,WAAMpeller 的生產方法和生產量都得到了更新。最後一部分在過去的幾周里已經被安裝在達門的一艘拖船(Stan Tug 1606)上,進行了一系列艱苦的測試。這些測試包括速度試驗,系柱拉力和碰撞停止測試,這些測試涉及從全油門前進到全油門反向 – 螺旋槳在正常操作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最重負載。在 Bureau Veritas 認證機構的監督下,它出色的通過了這些測試。現在推出的’最終’版本由法國國際檢驗局正式批准。

參與該專案的成員為 RAMLAB 聯盟的合作夥伴,包括全球領先的造船公司 Damen Shipyards,鹿特丹港,螺旋槳專家 Promarin 以及其他 Autodesk 提供軟體和諮詢專業技術的船舶工業公司。

“這個專案最令人興奮的事情之一就是我們不僅製作了”一次性示威“。一次做某件事情相對​​容易,但是生產一個認證的零件並建立一個過程需要更多的時間和考慮。與一個偉大的合作夥伴團隊合作,我們利用最好的加法和減法製造來創建一個可重複的流程。這種可重複性提供了從根本上改變整個行業的潛力,“Kelvin Hamilton 先生說-Autodesk 技術顧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