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波蘭造幣局應用 ArtCAM 創新造幣技術

波蘭造幣局應用 ArtCAM 創新造幣技術

當許多收藏者將目光放在雙面幣上時,三面幣往往被忽略。波蘭造幣局製造出了一種新的錢幣形狀,錢幣為圓柱體, 在正、反及側面均有圖案。 波蘭造幣局於2013年2月15日發佈的此幣,成為了造幣技術史上的一個里程碑。

造幣局官員稱它為世界首例圓柱狀錢幣。根據波蘭造幣局技術官員 Siemowit Kalukiewicz 說,製作此錢幣用了超過六個月的時間。開始於2012年7月,九月完成設計創意,但是遇到了很大的技術障礙。

Kalukiewicz 在柏林舉行的2013世界錢幣博覽會上表示”在去年11月的時候,我都不敢相信我們能夠最終完成此項目。”錢幣的旋轉面設計使設計者的工作量超過了平時的兩倍。Urszula Walerzak 使用傳統雕刻和現代數位化雕刻結合的方式進行設計,ArtCAM 軟體成為了他唯一可以依賴的數位化設計工具。ArtCAM 可以將2D圖案轉換為3D模型,提供了強大的交互雕刻工具。模型可以通過掃描設備得到掃描資料再導入軟體獲得。一台Acsys鐳射雕刻機用於製作模具,並增加微型文本和鐳射標誌。ArtCAM 作為全球造幣行業使用最廣泛的 CAD/CAM系統 ,為造幣技術的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