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Delcam 添購增材製造研究用機器人
Delcam 新購專供增材製造研究用機器人

Delcam 添購增材製造研究用機器人

Delcam 日前在英國伯明罕的先進製造加工廠新購一台裝備有 Fronius CMT Advanced 高級焊接主軸頭的 ABB 機器人,這台設備將主要用於使用 Delcam PowerMILL Robot 軟體針對機器人金屬材料增材製造加工程式設計的研究。

Cold Metal Transfer冷金屬過度焊接最初由 Fronius 開發,用來焊接連接不同屬性的金屬,尤其是用來進行鋁金屬和鋼材之間的焊接。這種處理購過極高頻率高頻金屬絲運動,實現清潔、無飛濺的材料沉積,進而獲得穩定、重複的材料堆積。Delcam 認為,這種方法具有巨大的金屬增材製造潛能。

ABB 機器人可做6軸運動,另外,固定加工材料的工作臺還可提供兩個額外的軸向,做傾斜和旋轉運動。這種配置具有極大的靈活性,可將零件定向到最佳的建構位置,只需較少的支撐結構即可加工出複雜形狀零件。

使用 PowerMILL Robot 軟體都能讓機器人程式設計和 5 軸 NC 程式設計一樣簡單。由於這款程式以 PowerMILL 為核心,使用者可使用 PowerMILL 中的全部多軸加工策略,還可使用系統中的專案管理器來管理、保存並快速方便地調用資料。

PowerMILL Robot 除可對機器人進行增材製造加工程式設計外,尤其適合於大型零件的加工,例如加工需要裁剪的複合材料面板。它還可用在工具到零件的應用,比如研磨或拋光加工等。

有關 PowerMILL Robot 應用可以參考官方網站: PowerMILL Robot 多軸機器人離線編程系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