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Delcam Vortex 旋風加工榮獲 MWP 2014 最佳 CADCAM 軟體獎

Delcam Vortex 旋風加工榮獲 MWP 2014 最佳 CADCAM 軟體獎

在2014年4月8日於英國 Birmingham 舉行的 MWP 2014 先進製造獎的評選中,Delcam Vortex 旋風加工高效區域清除策略榮獲最佳 CADCAM 軟體獎。

就 Vortex 旋風加工的獲獎,評獎組委會是這麼評價這個高效區域清除策略的,他們說:”Vortex 旋風加工高效區域清除策略開發了一種控制刀具接觸角的獨特方法,可優化刀具進給速度,延長刀具壽命,縮短整體加工時間。”

Delcam 是在同期於英國 Birmingham 舉行的 MACH 2014 英國工業及國際機台展中獲取這項獎項的。Delcam 在 MACH 2014 展覽中取得豐碩成果。在為期一周的展會上,Delcam 不但獲取了大量訂單,Delcam 技術人員還為250家以上希望提高本企業的 CADCAM 水準的公司展示了 Delcam 最新的 CADCAM 開發成果。

Vortex 旋風加工是 Delcam 擁有專利技術的,專為硬質鎢鋼刀具開發的一種區域清除加工策略,此策略透過使用全刀刃切削零件表面,進行深切割,進而顯著提高硬質鎢鋼刀粗加工的加工效率,最大限度地發揮硬質鎢鋼刀的潛能。Vortex 旋風加工可應用於2軸和3軸粗加工、3+2軸區域清除加工和殘留加工。Vortex 旋風加工適合全類型材料的加工,包括鈦合金、工具鋼等。

由於 Vortex 旋風加工刀具路徑控制了接觸角,始終保持接觸角處於優化狀態,如此得以在整個刀具路徑中始終保持只有直線運動才能實現的優化切削條件,盡可能以最高進給進行切削,大大縮短切削時間,得到更穩定的體積切削率和進給率,保護機台和刀具。同時,刀具重負荷狀況不再出現,使得刀具壽命延長,並消除接觸角改變而導致的刀具震動負荷,防止槽銷的出現。此外,穩定的切削條件也使得刀具邊緣具有穩定的溫度,可延長刀具塗層壽命,消除零件表面的熱損害。最後,使用比刀具直徑大2-3倍的切深使刀具磨損可均勻分散到整個刀具的切削面,這更進一步延長了刀具壽命。

Delcam 在自我加工廠內使用不同的機台和刀具,對不同類型零件進行了實際加工檢測,測試結果表明,使用 Vortex 旋風加工策略可大大地提高零件粗加工效率、縮短加工時間。加工效率的提升程度和所加工的零件形狀、所使用的機台和刀具有關,無論是什麼機台或是零件類型,透過此策略都可輕鬆地至少縮短加工時間 40%。在一 Huron 機台上使用 SGS Z-Carb MD 刀具加工工具鋼材料的切削結果表明,使用 Vortex 旋風加工策略進行加工可將加工時間由原來的 121 分鐘縮短到僅 34 分鐘,節省時間達 71%。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