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上汽集團指定 Delcam PowerMILL 為其歐洲設計中心專用 CAM 軟體

上汽集團指定 Delcam PowerMILL 為其歐洲設計中心專用 CAM 軟體

上汽集團歐洲設計中心選用 Delcam PowerMILL CAM 軟體,為其進安裝的 Kolb StudioLine M 5軸銑削機台加工程式設計。Kolb StudioLine M 5軸銑削機台和 Delcam 軟體的引進,是上汽集團位於英國伯明罕 Longbridge 的歐洲設計中心擴展計畫的主要部分。

上汽集團 SAIC 是中國最大的汽車製造企業之一,由中、美、德三國合資創建,通用汽車和大眾汽車是其主要股東,2012年年產汽車450多萬輛。上汽集團旗下的榮威(Roewe)系列轎車,是中國國內自產的為數不多的豪華車品牌之一。2007年,上汽集團收購了英國MG羅孚(MG Rover)汽車公司的大部分資產,並繼續在具有悠久汽車製造歷史的英國伯明罕 Longbridge 進行新型轎車的研發,同時將業務重點轉移到蓬勃發展的中國市場,在中國市場推出了MG和榮威(Roewe)兩個品牌。

歐洲設計中心(European Design Centre)創立於2010年,投資5百萬英鎊,致力於新型MG轎車的研發,也分擔了部分榮威轎車的設計任務。作為該中心150萬英鎊擴展計畫的一部分,他們今年早期新增購了第一台加工設備。新加工設備的引進使得該中心成為目前英國最大的汽車專業設計機構。歐洲設計中心使用 Kolb 機床來加工微縮尺寸和全尺寸的車型設計模型,以及概念車車型模型,還有用於國際車展中的樣品車模型。在此之前,這些工作都是外包給多家英國公司完成。

Delcam 軟體負責的第一個專案是新型 MG3 車型的最後開發階段的部分任務。這款時髦的小型轎車是由上汽伯明罕基地開發出的第二款小型轎車,它具有獨特的現代造型,從任何角度來看,都具時髦、大氣。這款車的全部設計和製造都是由 SAIC 的歐洲設計中心完成。

除了確保外觀保持原來 MG 品牌的核心 – 運動和時尚外,設計師和工程師還利用了一切空間,使這款小型5門車具有最大的空間利用率,可輕鬆坐下4個身高2米的乘客,而這通常只有大型轎車才能做到。

“將那些外包工作在歐洲設計中心內自己完成的主要原因是為加快新設計的週期。” SAIC 歐洲設計中心設計操作計畫負責人 Darren Redhead 先生說。 “儘管電腦視覺化設計的設計結果現在更加真實,但我們仍然需要在車型設計過程中使用石膏模。現在當需要使用石膏模時,我們僅用幾天就可以完成石膏模型的製作,而以前通常需要幾周時間才可完成。” 一個典型的設計專案通常需要4種尺寸的模型,其中兩種是全尺寸模型,一種是外部形狀,一種是內部形狀。歐洲設計中心自己加工這些模型,為他們節省了大量的時間,極大地縮短了整體車型開發時間。

“起初,Kolb 為我們配套的是另外一個 CAM 程式設計系統,” Redhead 先生回憶到, “但當我們諮詢也使用StudioLine M機台的我們的德國造型團隊時,他們建議還是使用 Delcam 軟體好。他們告訴我們, PowerMILL 對模型模具加工來說更直接,在5軸加工功能上具有極大的優勢,可充分發揮機床的5軸潛能。我們希望能具有豐富經驗的程式設計人員來負責這台機床的加工程式設計,同時也希望能再培訓兩個造型師,使他們能在專業程式設計人員忙時也能進行加工程式設計,因此,易學易用對我們來說至關重要。”

“購買 Delcam 軟體能夠得到優質的技術支援,這也是我們決定使用 Delcam 軟體的一個因素。”他補充說。 “Delcam 的技術支援部門為我們提供了一流的服務,尤其是在最初安裝機床時,我們需要對 Fidia 後處理控制器做一些修改,Delcam 的技術支援部門給予了我們很大的幫助,使我們得以最快的速度安裝調試好機床,投入使用。”

“總之,我們非常滿意我們的投資,” Redhead 先生總結到。 “自從這台機床安裝後,它在工作日就沒有停機過,已加工了數百個零部件,品質一直非常穩定、可靠。考慮到不使用外包加工而節省的費用,我們預計,不到18個月,就可收回購買 Delcam 軟體的費用。”

發佈留言